要樂觀其成 ,真的...

 

「CD 和 LP 那種比較好聽?」,有人還在這個問題上打轉兒嗎?讓我引用前輩高人曹永坤先生的話 --- 「CD 很好啊!LP 我也有很多,最近我還買了不少 DVD-Audio 的片子...,問我那樣最好,以一個音樂愛好者來說,對任何音樂訊源,我們都要抱著樂觀其成的態度才對...。」 ,我在 35 歲時聽到時年七十幾的曹先生如此說,我突然覺得我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


來自美好時代的美好記憶

 

來自英國  最是安靜 - Nottingham 唱盤

 

英國 Nottingham 唱盤是日本 Stereo Sound 的大贏家,幾乎每款都上榜,雖然 Nottingham 在臺灣也深受消費者喜愛,但真正瞭解該唱盤避震的想法與實踐者鮮矣...。

 

南方做了一份特輯, Nottingham 的理論和組裝紀錄盡在其中,第一手資訊喔!

驚艷 --- ECG 1 類比唱 盤

 

如果沒特別提醒,許多音響迷或許早忘了如今在數位系統及前後級擴大器設計取得相當成就的挪威音響老廠 Electrocompaniet 原先是靠一系列類比器材在江湖上打響名號的,隨著這股黑膠狂潮的到來,Electrocompaniet 顯然並不想讓自己在老本行中缺席,他們於 2015 年下半年推出一套久違的類比組合,包括 ECG 1 黑膠唱盤與 ECP 2 唱頭放大器 ,這套美麗且美聲的類比系統如今已進駐南方,漂亮的很呢!

鑄劍師的另把劍 -- 光悅 (Koetsu) 唱頭

 

很多人都聽過日本”光悅“唱頭創始人菅野義信(1906-2002)的傳奇事蹟 --- 日本天皇配劍的鑄造者、日本畫府評審、豐田汽車的...,他說當年因為市售唱頭皆無法滿足其需求所以才自己開發唱頭的...。

雖然每隻光悅唱頭都有漂亮木盒裝著,雖然他的傳說最多,但最重要的是:來南方聽過才算數。

最美麗的 wilson benesch the Circle 唱盤

 

與 Circle 相處月餘,一直想用一段話來形容我的感觸...,某張介紹西班牙女高音卡芭葉( Cabelle )的 DVD 中有位劇場人員這麼說:「歌劇女伶和恐佈份子的差別何在?答案就在 --- 你還可以試著和恐佈份子談判,但面對歌劇女伶可不行...。」是的,面對南方最美的 Circle,還需要談判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