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2009 年 7 月 22 日 )的日食奇景,南方以南台灣觀點為各位提供...可能是全台音響店唯一的實況報告,請見下圖 ---



有沒有看到 --- 太陽是真慢慢缺了一角...,有人知道我是怎麼拍到的嗎?下文分曉,絕對符合音響人及愛樂族的發燒精神喔!


邀史拉特金共同觀日!!?

 

日食是上午八點多開始的,我五點半出門,和友人騎自行車到柴山上的景點「大自然」運動,七點半回到家,洗完澡便開始準備觀日的用具 --- 帽子、相機、深色墨鏡等,咦!這樣便想觀日?小心眼睛會受傷喔!放心,我前些天便準備好秘密武器,那便是 ATHENA 唱片公司發行,由美國指揮家史拉特金( Leonard Slatkin, 1944 - )指揮聖路易士交響樂團的限量 LP 一張( ANHENA, ALSY  - 10003, 1991 年錄製 / 發行;曲目:俄國作曲家普羅可菲夫的電影音樂亞歷山大涅夫斯基( Alexander Nevsky )》)。


什麼跟什麼嘛,用限量 LP 觀日?南方主人的腦子是不是有問題?真的不蓋您,有圖有真相,請住下看..。


我約在九點走上家中大樓的頂樓,天啊!不是日食嗎?怎麼陽光還這麼強...;沒關係,我悠雅地戴好帽子,取出黑膠唱片及相機,開始觀察及練習。


是的,透過這張史拉特金限量黑碟中央無刻槽之平坦處,我可以透過墨鏡清楚觀察到日食,嗯!太陽真的被月亮擋了一角,而且黑暗面積逐漸擴大。


緊接著拿起相機,幾經嘗試,最後以左手直接舉起唱片,相機再小心拍取唱片內標週圍有限的平坦無刻痕帶內的太陽影像...,這個是個辛苦的動作,而南台灣的太陽又亮又熱,拍了不少張也只有幾張成功。


怎樣?勉強可以接受吧!

這可是愛樂、發燒精神和日食的完美結合呢!


喂!你和史拉特金很熟嗎?怎不邀卡拉揚、貝姆、謝爾金等你更熟的大師共同觀日,難道只有史拉特金的 LP 才可以觀日嗎?我的答案是 --- 是的,只有史拉特金的 LP,而且限定是這張 LP 才適合觀日...,有人知道為什麼嗎?


這張史拉特金的 LP 是民國 83 年向台南唯因唱片許先生買的( 那時我還是學生 ),本唱片特別處除了標榜純類比錄音( 100% analogue )外,當時還特別強調他們用的黑膠材質與眾不同,除了略為透明外,還有安靜、低靜電 等優點,我就是取其“略為透明”的特點,才邀史拉特金一同觀日的,可沒刻意獨厚任一方喔!


南方以南台灣觀點為各位提供...可能是全台音響店唯一的日食實況報告,發燒且有意義,沒蓋您吧!


回南方首頁 在南方聽音樂 回黄金歲月 聽南方的音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