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根茲音樂節 (Bergenz Festival)


貝多芬的歌劇作品「費黛里奧」演出實景, 1995/96.

 

說布里根兹音樂節是世界上最富想像最壯觀的音樂節並不為過,可惜國內知道這個節慶的人並不多。

 

布里根兹在奧地利境內,維也納西南方三百三十哩處,緊鄰阿爾卑斯山區 (the Alps)的康斯坦士湖 (Lake Constance)畔,綠意盎然、湖光山色,是世界聞名的渡假天堂,也十分適合舉辦音樂節。

 

威爾第的歌劇「命運之力」,1999/2000,左圖為高處的遠視圖,右圖則為舞臺實景,一具大窟顱活生生注視著舞臺,夠震慽吧!

 

此音樂節始於一九四六年,當初只是想為飽受戰爭之苦的人們提供一些娛樂,如今卻已成為當地居民及歐陸最歡迎的音樂慶典活動。

布里根茲的藝術家們在康斯坦士湖中搭了一座可容納 6,800 名觀眾的露天湖上舞臺,每年夏天精彩的歌劇節目便是在此演出,其舞臺設計極富想像,而維也納交響樂團(Vienna Symphony)則是這裡的台柱,除了單獨的音樂會演出之外也擔任歌劇的伴奏樂團。


普契尼的歌劇「波西來亞人」,2001/02。

 

音樂節在每年的七月中旬到八月中旬共演出四週,約八+場,演出地點除了露天湖上舞臺外,還包括當地的音樂節大廳(GrandFestival Hall)、科恩市場劇院、馬汀廣場、梅爾勞修道院,以及郝海尼姆斯皇宮等處,除了音樂、歌外,會有舞臺的演出。

 

想知道更多布里根兹音樂節的過去及未來嗎?到他們網站走走吧!【http://www.bregenzerfestspiele.com/


回南方首頁 在南方聽音樂 談音 論樂